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檔案資料庫

• 林信成

本研究計畫與聯合知識庫合作,將聯合報系自光復以來所珍藏與台灣棒球運動相關之新聞專卷檔案,進行內容數位化之工作,並透過適度的資訊組織方法加以分類、歸納,成為更有價值之數位典藏資料;同時,本計畫也將開發親和之使用介面與便捷之檢索系統,從而建立一永久性並免費開放外界使用之「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以協助棒球界人士、棒球運動研究者以及所有對棒球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能更深入、更有效率的探索台灣棒球運動與社會發展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