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報紙影像系統

• 俞小明; 林淑芬

擬在五年內完成館藏臺灣地區發行之期刊約 1,000 種、臺灣地區發行之報紙約 30 種之數位化。充實國家圖書館期刊報紙影像資料庫,便利民眾取閱,並得以數位方式永久保存報刊資料,傳之久遠,以備學術文化資產之永久典藏,並期能藉助資訊網路科技之進步,提供使用者方便快捷的文獻傳遞服務,達成無牆圖書館之理想。

• 立法院國會圖書館

本院委員會為審查院會交付之重大議案得舉辦公聽會,該相關報告文獻對於反映社會多元意見、政策制定、及立法背景等極富參考價值,本系統係將公聽會報告建置於網路提供便捷檢索,並利用數位典藏將該資料建檔掃描予以永久保存,以供立法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