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話字台語文網站

• 李勤岸

《台灣教會公報》自其前身《台灣府城教會報》於1885年創刊以後,至1969年改為華文出刊為止,84年間所累積的以台語白話字所書寫之史料著實相當豐富。然而這批豐富且珍貴的史料目前被學界的運用仍相當有限,除了資料取得不易之外,缺乏白話字教育及理解能力亦是重要因素。雖教會公報社已出版70冊《台灣教會公報全覽》,但資料龐雜,雖已有民間工作者從事初步整理與部份數位化,但在教育及推廣上仍在少眾環境使用。本計劃在前人研究之基礎上,將《台灣教會公報》中 ...

• 國立成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王三慶; 施炳華

本資料庫希望建立一個有關台灣說唱資料及台灣文學語言的典藏數位網站,以及鄉土教學的資料參考平台,用以保存發揚本土文化,供有興趣及有志者了解、研究,隨時查閱、視聽,並引起互動,互相討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