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手機民眾數位機會調查

•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探討6-11歲學童的數位能力、應用現況、數位資源與支援取得情形,綜合評估學童數位機會發展現況,以及次群體下數位機會差異情形,並進一步蒐集家戶數位資訊環境、家戶經濟條件、家長資訊能力及資訊教育態度,瞭解家庭教育如何影響學生的數位學習機會。

探討個人家戶層次的數位機會,從賦能、融入與摒除三面向切入,瞭解資訊社會帶來的數位機會與風險,調查結果綜整我國數位機會發展狀況,有利於觀察國內網路族的應用行為變遷,累積寶貴的趨勢資料。

探討農民在使用資訊設備可能面臨之相關問題與適應情形,希望藉由本調查深入了解農民在資訊設備運用狀況與需求,分析政府推動相關強化數位應用政策之執行情形及效益,提供政府作為擬訂相關政策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