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調查年資料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自1984年至今,共累積廿多年的資料,而在調查設計中,該調查同一題組或題項可能在不同期次的調查中重複出現。透過不同期次調查資料的串連,可得到重複橫斷面資料(repeated cross-sectional data)。對於研究者所關心的現象,這類資料不僅可用來進行跨時代或跨世代的分析;也可應用某些統計方法解析出年齡、出生世代及時代的影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