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民眾資訊需求調查

• 司法院;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以符合社會科學的民意調查方法,瞭解民眾對司法現況的看法、民眾上法院解決糾紛之意願、民眾對法院提供各項服務之滿意程度、民眾對現今司法的認知程度、民眾對司法重大政策看法,以及民眾獲得司法消息或資訊的來源,作為日後持續改進的依據。

• 客家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瞭解不同屬性客家民眾使用客語之程度、能力及變化,包含不同性別、年齡、出生世代、職業、婚姻、親屬群體、居住地區等,以及在家庭中或公共場合使用客語之情形,以評估客家委員會各項施政對提升客語使用情形的影響,作為制定客家政策及客家語言發展傳承之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