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

•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探討6-11歲學童的數位能力、應用現況、數位資源與支援取得情形,綜合評估學童數位機會發展現況,以及次群體下數位機會差異情形,並進一步蒐集家戶數位資訊環境、家戶經濟條件、家長資訊能力及資訊教育態度,瞭解家庭教育如何影響學生的數位學習機會。

以住宅電話用戶為調查對象,本項調查除了解持有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民眾資訊近用、資訊素養及應用情形,深入了解利用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上網及上網設備的狀況,並比較採住宅電話之「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與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調查結果比較,藉以釐清二者接觸民眾之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