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傳播產業匯流發展趨勢與調查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台灣傳播調查資料庫(Taiwan Communication Survey, TCS)為因應與掌握傳播行為及傳播科技的快速發展,過去「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執行每五年一次的「傳播行為」全省面訪調查(分別為1993、1998、2003及2008年),自2011年起獨立為「傳播調查資料庫」,並由傳播學門的學者合作進行每年一次的調查。為更精確追蹤傳播行為變遷的節律;從2012年起,每年以不同次主題切入,輪替調查所有傳播次主題,希藉此深入描 ...

• 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於107年9月21日至11月23日執行的文官網路調查訪問案,以台灣公務人員為主要調查對象,用網路問卷的方式進行訪問。調查主題圍繞政府績效、效能、文官本身的風險偏好、對公共價值、可問責性、公共服務動機以及個人政治態度等面向。本次調查同時採取募集與隨機抽樣的方式完成問卷訪問,成功建立一個943位文官的定群追蹤樣本資料庫。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於2018年7月9日至11月23日執行全國性一般民眾追蹤調查面訪案,針對關鍵議題看法、政治極化態度、政治傳播、投票行為等重要調查面向執行問卷調查,最終成功建立一個總樣本數高達2,484人的全國定群調查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