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參與及消費調查

• 交通部

瞭解各年臺旅客旅遊動機、動向、消費情形、觀感及意見,以供相關單位研擬國際觀光宣傳與行銷策略、提昇國內觀光服務品質與國際旅遊觀光競爭力之參考,並作為估算觀光外匯收入之依據。

• 文化部;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瞭解國內工藝產業統計資訊及產業發展態勢,期使本研究調查數據、結果分析能全面性且周詳地深入瞭解工藝產業鏈之間的關連性,做為日後擬訂政策之參考 。

•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瞭解12歲以上民眾透過網路進行公共參與的行為及態度,包括網路族中的公共參與者比率、參與公共政策討論的動機與疑慮、曾表態過的管道、不同管道之發表感受、發表意見經驗、網路身份的使用習慣、網路身分認證等面向,預作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公共政策網路參與」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