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級學校學生運動參與情形調查

• 馮展華

根據我們的觀察,不管是運動會或各項盃賽,往往因缺乏共同的資訊處理平台,在比賽結束後,成績紀錄均無法有效保留,使各項紀錄的統計分析與運用受到限制。因此,本計畫現階段的首要目標,係以建置運動人力資料庫系統及運動成績資料庫系統為主。

•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探討6-11歲學童的數位能力、應用現況、數位資源與支援取得情形,綜合評估學童數位機會發展現況,以及次群體下數位機會差異情形,並進一步蒐集家戶數位資訊環境、家戶經濟條件、家長資訊能力及資訊教育態度,瞭解家庭教育如何影響學生的數位學習機會。

瞭解12歲以上民眾透過網路進行公共參與的行為及態度,包括網路族中的公共參與者比率、參與公共政策討論的動機與疑慮、曾表態過的管道、不同管道之發表感受、發表意見經驗、網路身份的使用習慣、網路身分認證等面向,預作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公共政策網路參與」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