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民眾對司法認知調查

• 客家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瞭解不同屬性客家民眾使用客語之程度、能力及變化,包含不同性別、年齡、出生世代、職業、婚姻、親屬群體、居住地區等,以及在家庭中或公共場合使用客語之情形,以評估客家委員會各項施政對提升客語使用情形的影響,作為制定客家政策及客家語言發展傳承之參考依據。

•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探討50歲以上民眾數位近用情形、數位資源與支援取得情形,以評估整理50歲以上民眾數位機會發展,以及次群體下數位機會差異情形。並透過蒐集網路使用者優勢觀點與未使用者之學習、應用阻礙,做為未來深耕數位關懷政策的參考。

以住宅電話用戶為調查對象,本項調查除了解持有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民眾資訊近用、資訊素養及應用情形,深入了解利用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上網及上網設備的狀況,並比較採住宅電話之「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與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調查結果比較,藉以釐清二者接觸民眾之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