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社會參與情形調查

•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以住宅電話用戶為調查對象,本項調查除了解持有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民眾資訊近用、資訊素養及應用情形,深入了解利用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上網及上網設備的狀況,並比較採住宅電話之「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與手機(含智慧型行動載具)調查結果比較,藉以釐清二者接觸民眾之差異。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本研究希望透過法實證研究對台灣社會的法律文化進行全面性的定期觀察,並藉由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資料,瞭解法律與社會變遷之互動,作為法學研究與法律政策制訂的基礎。

瞭解12歲以上民眾透過網路進行公共參與的行為及態度,包括網路族中的公共參與者比率、參與公共政策討論的動機與疑慮、曾表態過的管道、不同管道之發表感受、發表意見經驗、網路身份的使用習慣、網路身分認證等面向,預作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公共政策網路參與」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