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家庭子女學習表現與因應對策調查

•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探討6-11歲學童的數位能力、應用現況、數位資源與支援取得情形,綜合評估學童數位機會發展現況,以及次群體下數位機會差異情形,並進一步蒐集家戶數位資訊環境、家戶經濟條件、家長資訊能力及資訊教育態度,瞭解家庭教育如何影響學生的數位學習機會。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晚進中國政治、經濟崛起,其力量影響世界已廣受討論。考慮臺灣與中國大陸多方面交流與經濟上整合的趨力與對抗,為了解中國大陸的崛起對於臺灣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究竟有何影響?此次調查企圖觀察並記錄在當代中國效應衝擊下,台灣社會性質的變化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