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運用擬-追蹤調查資料庫

•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關秉寅

希望經由受訪者從中學以來個別成長資料的建置、累積,描繪出這一個世代年輕人的生命歷程,作為學界從事臺灣教育研究的基礎數據,也提供教育、人力資源等政策規劃的依據。

• 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於107年9月21日至11月23日執行的文官網路調查訪問案,以台灣公務人員為主要調查對象,用網路問卷的方式進行訪問。調查主題圍繞政府績效、效能、文官本身的風險偏好、對公共價值、可問責性、公共服務動機以及個人政治態度等面向。本次調查同時採取募集與隨機抽樣的方式完成問卷訪問,成功建立一個943位文官的定群追蹤樣本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