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文史研究資料庫

•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臺南地區是臺灣開墾先驅,無論人文、史蹟、生活風俗、風土人情、產業經濟等皆有豐碩之資源。本資料庫為蒐藏研究臺南地區相關資料所成立之專業數位圖書館,旨在彙集臺南地區相關圖書文獻資料、多媒體資料、電子資料、文物等,許多資料尚有瀕臨失傳之虞,建置專題數位化資料庫,對文化資產的保存將有重要指標意義。

• 萬能科技大學通識中心

桃園文史資料庫成立宗旨為: 1. 蒐集與保存桃園地區文史相關資料,俾利桃園相關研究之學術交流。 2. 推動桃園地區文史研究,展現地方文史特色。 3. 建立小型文物館,俾利中壢地區各中小學鄉土教學之推動,肩負種子教學之角色。 4. 萬能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子計畫八成果呈現平台。

臺灣文學; 臺灣史; 地理資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