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百年歷史地圖

• 劉翠溶; 范毅軍

臺灣本土研究近年來蔚為顯學,各界對於週遭環境的歷史、文化與土地關 懷更甚以往,但迄今尚缺適宜的臺灣歷史、文化與自然資源地圖集,可供學界或 一般關懷鄉土研究者按圖索驥、參考引用。

• 台灣地震模型組織委員會; 健行科技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 中央氣象局; 中央大學;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

整合國內地震研究相關單位成立研究團隊,包括健行科技大學、成功大學、中央氣象局、中央大學、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等,以整理臺灣地區歷史地震文獻與檔案資料為主要目的,期能建立一完整的歷史地震文獻檔案資料庫,所得結果將作為研究地震活動、板塊構造以及評估地震災害潛能和工程規劃的基本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