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語線上辭典

• 許雪姬;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本辭典由一百餘位學有專長者分別利用已有的研究成果撰成,以求展現現階段臺灣史研究的成果。 收錄詞目4,656條、線上版圖片約550張、附表44種。行文力求簡潔,不僅提供學界參考,亦可做為國、高中歷史老師輔助性的教學工具,乃至一般社會大眾使用。

• 佛光山

欲研究佛學,必須有便捷之工具書,遂於民國六十七年敦促編修委員會編輯一簡明實用,且具體完整辭典,以供研究者使用,此乃「佛光大辭典」編纂一大因緣,此乃佛教史上第一部以白話文撰寫之佛教大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