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物典藏資料檢索系統

• 國立台灣文學館

隨著研究議題的延展與深化,走進學術殿堂的「台灣文學」,其作為一門專業的學科範疇和學門知識,已逐漸獲得各界肯定與認可,尤其自2001年以降,以此為主題之博碩士論文數量快速成長,即堪稱明證。為了回應學術專業與普及推廣的需求,本館除著手進行《台灣文學辭典》編纂出版計畫,亦同步推出「台灣文學辭典資料庫檢索系統」之建置,提供研究者、教師、學生及社會大眾便利查考,更有效地推廣台灣文學。

•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改會是台灣第一個以法律為專業的民間團體,二十年來,持續參與台灣民主化的司法改革運動,不間斷進行體制改革、為人民發聲,無畏懼地監督司法。過程中許許多多的資料,無論是議題的討論、倡議、聲援,個案的協助,歷年來工作的大事年表、發展過程、會務檢討,都是台灣司法改革歷史寶貴的一部份,數位化後,除了方便查閱與永續儲存外,亦可作為法治教育、推廣、與傳承之用。

古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