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詩人行吟地圖:李白、杜甫、韓愈

• 臺中市政府

資訊公開流通共享是e化政府不斷努力的目標,地圖資訊對於民間或政府而言,更是施政規劃、分析、決策與民生應用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基於此一發展趨勢,市府收集各單位歷年生產的各類地理圖資,以「台中市數位地圖館」網站為單一窗口,提供產、官、學各界使用,並將圖資的查詢、選購、申請、審核、付費、提供等建立一貫化、電子化、便捷化的作業方式,大幅簡化作業程序,更是目前國內唯一以One-Stop Service提供地理圖資的政府機關。

• 臺北市立文獻館

為了讓居民了解地方、成為有歷史感的信義人,臺北市立文獻館邀集專家學者以及在地團隊齊心規畫,經由史料調蒐、耆老訪談、文獻佐證,將信義區歷史、人文、地景、產業之發展演變,匯整為一地方文史基礎知識庫。其中,運用地理資訊系統(簡稱 GIS)結合Google Earth的「信義Tour」,整合了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所研製的臺北市百年歷史地圖,淺顯易懂,操作方便,利用疊圖分析比對,呈現不同時期信義區的地景面貌,透過 ...

•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一方面回顧民族所一路走來的成果累積,另一方面紛呈著原住民議題的多元光譜。

• 劉翠溶; 范毅軍

臺灣本土研究近年來蔚為顯學,各界對於週遭環境的歷史、文化與土地關 懷更甚以往,但迄今尚缺適宜的臺灣歷史、文化與自然資源地圖集,可供學界或 一般關懷鄉土研究者按圖索驥、參考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