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炳川音樂資料館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在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傳統中,華夏人民創造了燦爛的文化,作為音樂重要組成部分的民族樂器,更是淵遠流長,既有古代流傳下來的華夏樂器,也有歷代傳入經過融合改造的異域樂器。這些樂器的形制、結構及演奏方法各不相同,音色各具特點,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表現力,以目前大家熟悉的環境中,可見於現代國樂團、南北管、客家音樂、雅樂聖樂及原住民音樂等等樂種之中,本網站以虛擬樂器博物館的形式,引領各位進入樂器的音像文本的世界中。

• 社團法人提杰國際音樂文教協會

TJ音樂事工宣導的「Music To Jesus」,便是期望幫助所有教會內外音樂人與文化從事者的目光,能「向著神」,聚焦於這位十字架上的耶穌身上,更加認識並體驗這份終極的震撼。

• 許瑞坤

將許教授所留存下來的音樂資料數位化,希冀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廣為流傳,或進而作多元的加值開發,這對人類文化、社會與產業經濟各方面的影響價值是無可限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