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數位典藏館

• 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為方便讀者可以無遠弗屆地利用珍藏的古籍,也避免古籍因一再借閱而受損,特規劃數位化作業。本系統將提供館藏古籍之相關書目資料,讀者可檢索古籍之類型、題名、作者、索書號、師大圖類目、版本、序跋題校者、出版時間、主題等,在校內網路可瀏覽到整部古籍影像,這批數位典藏品將可成為重要的漢學研究資源。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因應21世紀資訊網路蓬勃發展及為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本館規畫建置『全民』數位典藏,將層次從「國家級」拓寬為「平民化」、「大眾化」,並透過Web2.0的機制,由民眾上網貢獻個人收藏(或家族收藏)、著錄metadata記錄…等等互動方式、來吸引全民參與,能在親炙珍貴國家典藏同時,產生共鳴並留下自己的觀感共同創造新的典藏歷史,而這些激發的火花並能藉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傳播開來。

• 國立臺灣博物館; 李子寧

「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主要的目標,在於將國立臺灣博物館所典藏豐富的臺灣原住民文物與資料利用現代數位化的技術,將典藏資料予以全面性的數位化,使這批臺灣重要的文化財產能夠與廣大社會一般大眾分享,並提供學術界更便利的利用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