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本古籍資料庫

•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宮所藏善本古籍,除了承繼自清宮舊藏之外,也包括楊守敬於晚清在日本蒐購的觀海堂藏書,以及民國七十四年由教育部撥交本院保管的北平圖書館善本古籍,和一部份近年接受外界捐贈及陸續收購者。本資料庫包含影像和後設資料(Metadata),採「部」-「冊」-「圖」的連結架構,尤其是各冊以細目連結影像檔,俾使使用者能依不同需求,得以快速獲得所需資料。

• 財團法人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

飲食古籍為中醫、養生和食療之緣起,可視為重要文化資產。本資料庫彙集五大面向的飲食古籍,包含醫藥、食譜、茶米酒、地方及其他類,期望讀者在飽覽各類飲食古籍的同時,能對中華飲食文化有更深一層的體悟,也讓此資料庫能發揮永久典藏和利用的雙重目的。

善本; 古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