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實錄、朝鮮王朝實錄、清實錄資料庫

• 國立故宮博物院

人物列傳是歷朝所修正史中卷帙最為龐大的內容,修纂的過程中,累積了大量的史料和稿本。國立故宮博物院所藏檔冊中,有國史館為修纂人物列傳所整理的「傳包」和「傳稿」及《進呈本•大清國史人物列傳》,是研究清代人物必備的權威傳記史料。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本研究希望透過法實證研究對台灣社會的法律文化進行全面性的定期觀察,並藉由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資料,瞭解法律與社會變遷之互動,作為法學研究與法律政策制訂的基礎。

人物列傳是歷朝所修正史中卷帙最為龐大的內容,修纂的過程中,累積了大量的史料和稿本。本資料庫收入之國立故宮博物院所藏檔冊中,有國史館為修纂人物列傳所整理的「傳包」和「傳稿」及《進呈本•大清國史人物列傳》,是研究清代人物必備的權威傳記史料。

• 陳昭如; 顏厥安

法實證研究(empirical legal studies or research, ELS)是為了對法現象進行社會科學說明所進行的經驗研究,也就是以實證研究的方法,將抽象的法律置於具體的社會中來理解。法實證研究不論對於學術研究、立法政策或司法實務而言,均具有相當之重要性,但卻未受到臺灣法學界的重視。這種對於法實證研究取徑的輕忽,亦部分源自於實證研究資源的短缺,例如我國政府機關的統計資料公開或資料庫運作,便有著資料公開性不足、因法令或政 ...

• 台大經濟系

有鑑於經濟系每年有越來越多同學於暑假及學期間實習,包括金融業、行銷企劃、數據分析、甚至各式新創公司、NGO非政府組織。然而卻沒有一個完整、有系統的平台供同學參考實習資訊,取得資訊的方法不外乎從認識的學長姐或是網路上公司的公告內容取得,因此建立此資料庫供台大經濟系學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