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與民國檔案跨資料庫檢索平台

•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2020-12-24)

軍聞社新聞稿檔案數位化並成立主題資料庫,乃助於民眾更易瞭解檔案形式與加深人文素養,進而使專家學者通盤洞悉整個軍事資訊的脈絡,對於研究民國50~80年代的軍事新聞與國際局勢等議題,提供極具參閱價值的數位環境。

• 袁林; 中島敏夫

雕龍--中國日本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是一個由中、日、台三方古籍研究專家研製之超大型中日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雕龍資料庫提供「原文圖象」及「全文文本」兩種閱讀介面,便於資料查證與對照。此外,各筆資料除詳列版本、出處、纂修資訊外,方志部分更明列今昔地方縣市的題名對應,完整顯示典籍編修演變的資訊元素。

• 聯合百科電子出版

「中國文哲研究集刊」創刊於「中研院文哲所」正式成立之1991年,至今已近20年,在國內漢學刊物中雖非歷史悠久,卻已榮獲「國科會」優良期刊評比中中文學門之第一名(民95年)。簡言之,她是一份融匯中外、結合古今,高度整合舊學與新知,並紮根本土、發展全球普世價值觀之優質學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