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數位典藏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齊莉莎

建立一虛擬圖書館,用以收集、保存、編輯及透過網路散播語言資源,供使用者存取已錄製及記音的南島語,不僅能使所蒐集的語料彙整、流通,並且在民族、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都將具有相當重要的參考價值。

• 許瑞坤

將許教授所留存下來的音樂資料數位化,希冀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廣為流傳,或進而作多元的加值開發,這對人類文化、社會與產業經濟各方面的影響價值是無可限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