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觀測平台

• 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語文學史料蒐集編纂出版計畫」執行結果非常豐碩,對臺灣文學史之發展深具意義,因此將其成果建置資料庫,上網供大眾查詢、使用,並可隨時修訂,以保持資料之正確、詳細。

• 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

四十多年來,台灣經濟快速而穩健的發展,曾一再被國際間譽為「台灣奇蹟」、「開發中國家經濟發展的典範」。在其過程中,中國技術服務社創辦人 李國鼎先生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並且貢獻卓著。中技社為彰顯國鼎先生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並使其戮力從公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進而豐富台灣經濟發展之經驗,特於先生之母校國立中央大學興建『國鼎圖書資料館』以為誌念,中央大學乃配合決定於該館內設立『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持館務,用以持續研擬台灣經濟發展策略,並 ...

• 張鑑如

國內雖然不乏嬰幼兒發展和教育的研究,但是長期追蹤幼兒發展的研究猶如鳳毛麟角。而且大多數的研究都是個人單一的小研究,研究對象多為侷限於某一地區的小樣本,很難完整瞭解國內幼兒發展的歷程和變化,而且研究結果因為樣本小,所以無論在推論以及政策和教育的應用價值上都有很大的限制。此外,單一研究所蒐集的資料較難與他人的研究連結,資料無法流通和累積,甚為可惜。建置國內幼兒發展資料庫資料庫則無這些缺點,藉由跨領域的合作,可蒐集具有代表性、大樣本、縱貫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