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黨政軍資料庫

•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2020-12-24)

軍聞社新聞稿檔案數位化並成立主題資料庫,乃助於民眾更易瞭解檔案形式與加深人文素養,進而使專家學者通盤洞悉整個軍事資訊的脈絡,對於研究民國50~80年代的軍事新聞與國際局勢等議題,提供極具參閱價值的數位環境。

• 聯合百科電子出版

「中國文哲研究集刊」創刊於「中研院文哲所」正式成立之1991年,至今已近20年,在國內漢學刊物中雖非歷史悠久,卻已榮獲「國科會」優良期刊評比中中文學門之第一名(民95年)。簡言之,她是一份融匯中外、結合古今,高度整合舊學與新知,並紮根本土、發展全球普世價值觀之優質學刊。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確實掌握田野調查所蒐集的民族學完整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化典藏環境下民族學照片影像類相同領域的資料交換機制,使研究人員可即時登錄民族學照片影像相關的研究資料,與解決照片影像資料不易 調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