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新平文書資料庫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完整保存民族文書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化典藏環境下民族文書影像相關領域的資料交換機制,並藉由專業學者對非漢字之少數民族文書進行編目譯解與翻譯,使研究學者與一般民眾皆可透過相關資訊,瞭解少數民族文書所記載 之相關歷史、宗教、文藝資訊,以增進本批資料的典藏意義與價值。

• 王麗雲;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

本資料庫建置目的為建置國家後期中等教育學生、家長、教師、教學資料庫,以掌握國家後期中等教育現況、問題與發展趨勢。透過線上分析系統與平台建置,使各級政府與學校便利掌握教育表現狀況,並滿足不同對象之資料需求。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之推動,透過對學生、教師、家長之調查,透過前後比較,持續觀察,作為政策修正改進之參考。

• 夏鑄九

本資料庫收錄省府都市計劃史料,對於戰後臺灣空間規劃發展與研究有其重要性。在主題上涵括了都市計劃規劃與審議、公共工程規劃與建設,以及建築管理等項目的計劃書圖與公文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