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童謠線上學習

•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 RTA中心

為達成將WTO各議題,最近舉辦的課程,配合平面媒體報導有關WTO的新聞,及本中心電子報相關活動資訊,更有效率的傳達給社會大眾之目標,本中心於2006年6月籌劃建置線上學習平台。期能使WTO相關資訊之進修學習藉由網路傳播,達到不受距離時間之限制,普及化的向大眾推廣。同時宣傳台灣WTO中心的功能與工作內容,讓社會大眾認識本中心,並提供國內各界在遭遇WTO相關議題上的諮詢協助及因應處理。

•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

從1994年台灣女性主義者針對情慾議題進行多次辯論以來,我們就深深感覺到相關議題之所以一再落入簡化的立場對立而無法進行深刻的思考和討論,很主要的就是因為還沒有在理論的耕耘和資訊的匯集方面做好基本建設。考量這個迫切的知識需求,同時也和我們的學術研究工作相銜接,我們決定開始設立「性解放」網站,在現代性的各種「解放」願景下(婦女解放、民族解放、階級解放等等),在各種性的形態,除魅成見、理性思考、平等對待的前提下,一點一滴的、有系統的對所謂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