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諺、歇後語

•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關秉寅

希望經由受訪者從中學以來個別成長資料的建置、累積,描繪出這一個世代年輕人的生命歷程,作為學界從事臺灣教育研究的基礎數據,也提供教育、人力資源等政策規劃的依據。

•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株式会社雄松堂書店

後藤新平(1857-1929年)以從內務部衛生局局長以來活躍於政壇。其經驗豐富的殖民地經營本領,得以勝任遞信大臣、內務大臣、外務大臣,為明治時代中期至大正時代政治上的領導中堅人物。宏偉兼具的東京市改造案雖被評為無稽之談,但從縝密的調查研究作風來看,後藤新平富有過人的前瞻性及卓越的見識。可以說是日近代化的先驅者,為近代政治史研究上不可或缺的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