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報影像光碟資料庫

•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日報大陸出版時期之內容刊載了全國當時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外交、法律以及社會等珍貴新聞,具有重要的學術研究及參考價值。另外,更掌握了社會各階層不同的脈動,扮演政府和民眾溝通的橋樑,紀錄了三0至四0年代中華民國與世界互動的軌跡,更可藉以一窺中國近代史中最重要的二戰與內戰的各項事件史料,值得關心中國問題的學術、教育與研究機關典藏利用。

• 俞小明; 林淑芬

擬在五年內完成館藏臺灣地區發行之期刊約 1,000 種、臺灣地區發行之報紙約 30 種之數位化。充實國家圖書館期刊報紙影像資料庫,便利民眾取閱,並得以數位方式永久保存報刊資料,傳之久遠,以備學術文化資產之永久典藏,並期能藉助資訊網路科技之進步,提供使用者方便快捷的文獻傳遞服務,達成無牆圖書館之理想。

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