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相對論」數位報紙光碟

• 中央研究院; ProQuest LLC.;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為因應國內對於國外博士論文之需求,協助國內各學術研究機構能以更便捷的方式和更優惠價格,獲取學位論文電子資源,中央研究院、PQDD的國內代理商漢珍公司,和PQDD的製作廠商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 Co. 合作,共同成立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並將系統主機設於中央研究院,以方便各訂購單位連線使用。

• 世新大學舍我紀念館

鑒於新聞全文數位化速度較慢,為儘早提供學界此一珍貴的研究資料,以及紀念創辦人成舍我先生在辦報的貢獻及推展新聞史研究,世新大學舍我紀念館自2007年8月起建置「成舍我報業數位典藏資料庫」,陸續購置成舍我先生所辦報紙,並改採以新聞影像圖檔數位化方式進行數位典藏,以新聞標題、版面、專欄及關鍵字等資料,配合新聞影像圖檔呈現查詢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