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臺灣

• 江韶瑩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長期推動台灣民俗文化之傳承,發現國內苦無民俗文物之大型工具書,乃克服困難,整理民俗文物相關詞彙。之後持續努力規劃數位化,期使透過網路傳達民俗文化,把知識傳送到各個角落。

• 大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私法為「臨時臺灣舊慣調查會」調查臺灣自古以來漢人社會公私法既有法制慣習之報告書。調查工作由京都帝國大學法學教授岡松參太郎負責,其研究成果斐然,實堪稱「臺灣私法大全」,本書出版迄今雖已百年,但仍為研究清朝與臺灣法制、社會與經濟史不可或缺之重要參考資料。

日治時期; 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