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音聲一百年

•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中心

大批寫真是紀錄日治時期臺灣各種不同風貌也是珍貴的參考資源。寫真照片在不同時空地圖上呈現,圖像與中、日文的相互連結與彼此詮釋,可供綜合性與專題性的查考及教學,研究者可依需求檢索查詢,進行多元使用,例如: 1. 今昔地貌及景觀比較 。 2. 人文景觀與時間及空間場域關聯性分析。 3. 民生重要活動點的沿革研究:如廟宇、市集、鐵道、學校及聚落等等。 4. 專業編輯圖說內容,有助於瞭解寫真影像背景與客觀敘事 。 5. 影像內容參考:如服飾圖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