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建置計畫

• 張鑑如

國內雖然不乏嬰幼兒發展和教育的研究,但是長期追蹤幼兒發展的研究猶如鳳毛麟角。而且大多數的研究都是個人單一的小研究,研究對象多為侷限於某一地區的小樣本,很難完整瞭解國內幼兒發展的歷程和變化,而且研究結果因為樣本小,所以無論在推論以及政策和教育的應用價值上都有很大的限制。此外,單一研究所蒐集的資料較難與他人的研究連結,資料無法流通和累積,甚為可惜。建置國內幼兒發展資料庫資料庫則無這些缺點,藉由跨領域的合作,可蒐集具有代表性、大樣本、縱貫期、 ...

•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嬰幼兒保育學系

• 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語文學史料蒐集編纂出版計畫」執行結果非常豐碩,對臺灣文學史之發展深具意義,因此將其成果建置資料庫,上網供大眾查詢、使用,並可隨時修訂,以保持資料之正確、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