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象調查研究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晚進中國政治、經濟崛起,其力量影響世界已廣受討論。考慮臺灣與中國大陸多方面交流與經濟上整合的趨力與對抗,為了解中國大陸的崛起對於臺灣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究竟有何影響?此次調查企圖觀察並記錄在當代中國效應衝擊下,台灣社會性質的變化軌跡。

• 聯合百科電子出版

「中國文哲研究集刊」創刊於「中研院文哲所」正式成立之1991年,至今已近20年,在國內漢學刊物中雖非歷史悠久,卻已榮獲「國科會」優良期刊評比中中文學門之第一名(民95年)。簡言之,她是一份融匯中外、結合古今,高度整合舊學與新知,並紮根本土、發展全球普世價值觀之優質學刊。

本研究依據歐洲第四次創新調查的規格來設計問卷以及抽樣調查的方法,分層隨機抽樣調查全台灣10017家廠商來進行台灣產業創新行為之 分析, 目的是以實證資料來具體描繪台灣的國家創新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