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跨年資料串連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發展處在1983年推動,由社會科學界研究人員規劃執行。調查的主要目的在經由抽樣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提供學術界進行有關社會變遷之研究分析。

本研究希望透過法實證研究對台灣社會的法律文化進行全面性的定期觀察,並藉由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資料,瞭解法律與社會變遷之互動,作為法學研究與法律政策制訂的基礎。

台灣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Nutrition And Health Survey in Taiwan,簡稱NAHSIT)是以機率抽樣方式抽選民眾,再進行中選民眾之飲食評估、健康相關問卷訪查以及民眾之身體健康檢查。目的是建立全國性營養調查機制,監測國人營養健康之變化趨勢,作為政府擬定營養健康政策之重要參考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