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文官調查

台灣自2000年政黨輪替之後,民主鞏固的時期展開,民主治理機制的鞏固成為選舉與修憲議題之外,最值得關心的議題。在諸多治理機制的問題中,文官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然而,這些問題的探討,應該要有循證的基礎(evidence- based),才能讓學界的理論與實務界的管理經驗更緊密的結合。

•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關秉寅

希望經由受訪者從中學以來個別成長資料的建置、累積,描繪出這一個世代年輕人的生命歷程,作為學界從事臺灣教育研究的基礎數據,也提供教育、人力資源等政策規劃的依據。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發展處在1983年推動,由社會科學界研究人員規劃執行。調查的主要目的在經由抽樣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提供學術界進行有關社會變遷之研究分析。

政治學; 公共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