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就業調查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的「科技人才與研究成果服務平台」(NPHRST)係一國家級人才資料庫,自民國91年建立至今,截至民國103年12月25日為止,收錄之科技人才資料已達近10萬筆,其中具有博士學位之人才資料為66,108筆,係國內目前最大且唯一涵蓋產官學研各界高階人才的資料庫。 NPHRST不僅為蒐集與提供國內博士人才資料之服務平台,亦持續關注國內博士教育與就業等相關問題,在期望擴大了解國內博士對就業環境、學校教育等問題的直接反應下,乃規劃進行博士就業調查。

• 原住民族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透過每年的調查資料蒐集臺灣地區原住民人口之質、量、勞動力特性及其就業與失業狀況及非勞動力構成等資料,以明瞭人力供應情形、勞動力就業狀況,提供政府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決策參據,評估原住民族就業促進各項法規及措施利用情形。

經濟學; 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