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創新活動調查研究計畫

本研究依據歐洲第四次創新調查的規格來設計問卷以及抽樣調查的方法,分層隨機抽樣調查全台灣10017家廠商來進行台灣產業創新行為之 分析, 目的是以實證資料來具體描繪台灣的國家創新系統。

• 陳光祖;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本計畫之目標旨在階段性地達成所內考古資料典藏的數位化工作,包括考古標本、田野記錄、各類圖片影像與目錄性描述,並將數位化成果形成數位知識,推廣於民眾,以達科學普及與人文終生學習的目標。此外建立適合考古資料特性的資訊系統,促進相關學術研究及交流,增進文化資產之保護,並促成數位化典藏結合網際網路全方位利用,與世界各國考古機構、文化資產保護單位、博物館等,就管理制度、保存技術、數位技術進行交流,並建立本所在考古學領域數位發展之前導地位,進而提升國家形象。

管理學; 組織行為與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