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創新活動調查研究計畫

• 陳光祖;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本計畫之目標旨在階段性地達成所內考古資料典藏的數位化工作,包括考古標本、田野記錄、各類圖片影像與目錄性描述,並將數位化成果形成數位知識,推廣於民眾,以達科學普及與人文終生學習的目標。此外建立適合考古資料特性的資訊系統,促進相關學術研究及交流,增進文化資產之保護,並促成數位化典藏結合網際網路全方位利用,與世界各國考古機構、文化資產保護單位、博物館等,就管理制度、保存技術、數位技術進行交流,並建立本所在考古學領域數位發展之前導地位,進而提升國家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