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人才資料庫

為延續與提升評鑑委員之評鑑專業,並培訓暨儲備評鑑專業人才,規劃一系列培訓課程,希冀強化以同儕評鑑為核心的大學校院系所評鑑品質。

• 國家教育研究院

建立國民中小學、高中及高職學生學習成就長期資料庫,以追蹤、分析學生在學習上變遷之趨勢,進而檢視目前課程與教學實施成效。並以資料庫的量化資料,提供國內外相關研究人員,深入探討學生學習成就方面的相關政策議題。此資料庫收集本國學生學習成就評量相關資料,同時考慮與國際接軌,利於加入國際比較行列,藉以瞭解臺灣教育之獨特面與優缺點。

大學評鑑; 教育評鑑;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