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藏學術期刊資料庫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臺大學術期刊資料庫」收錄臺大各學術研究單位出版之中外學術期刊論文篇目與全文,審查過程嚴謹、內容豐富詳實、撰寫格式一致,具相當程度之學術水準,為查詢臺灣一流學府之學術研究發展、輔助教學研究之最佳資料庫。

• 聯合百科電子出版有限公司

本平台係以台灣學人的觀點,整編華文區漢籍經典文獻,展現臺灣優秀學術社群研究成果,期與全球漢學者交流。主要分成「期刊庫」與「古籍庫」,另以獨家豐富的民國史史料與檔案為特色。

•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鑒於瞭解或探索中文圖書資訊學文獻方面的資料時,常有不易尋得或見樹不見林之苦,因此透過整合中文圖書資訊學文獻摘要資料庫(CLISA)及圖書資訊學期刊全文資料庫(CLISA II),可同時查找上述二資料庫之內容,使查找資料更為便利、省時。

• 國家實驗研究院;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考量數位資料庫有不佔空間、維護保管費用低、檢索便利等優勢,可迅速增加國內圖書館藏,便利學者檢索資料進行研究,立即消弭城鄉差距,實可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將購置之資料庫建置於全國學術版人文及社會科學資料庫 (HUSO),供國內170幾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及中研院、國家圖書館、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