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BOOK 閱讀通

• 柯華葳

為求全國小學老師有一定的閱讀教學知能,四區集中開發的閱讀師培課程,課程的精神在於:「課文本位的閱讀理解教學」。包括識字、詞彙和理解,依照年齡的發展,各年級都有其不同的學習成分、符應的策略運用,協助學生在閱讀理解上能更上一層樓。所謂「以課文為本位」則是指不捨近求遠地另外設計補充教材,也不需花費額外的時間教學,而是以現行的各版本教科書為文本,融入各年級相應學習策略的教學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