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本古籍全文影像資料庫

•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宮所藏善本古籍,除了承繼自清宮舊藏之外,也包括楊守敬於晚清在日本蒐購的觀海堂藏書,以及民國七十四年由教育部撥交本院保管的北平圖書館善本古籍,和一部份近年接受外界捐贈及陸續收購者。本資料庫包含影像和後設資料(Metadata),採「部」-「冊」-「圖」的連結架構,尤其是各冊以細目連結影像檔,俾使使用者能依不同需求,得以快速獲得所需資料。

• 陳弱水; 柳立言; 吳政上; 湯蔓媛; 林妙樺; 呂純怡; 階宗芳; 郭紋秀; 陳亞寧; 陳淑君; 張怡婷; 林靖恩; 沈漢聰; 傅怡婷

• 袁林; 中島敏夫

雕龍--中國日本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是一個由中、日、台三方古籍研究專家研製之超大型中日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雕龍資料庫提供「原文圖象」及「全文文本」兩種閱讀介面,便於資料查證與對照。此外,各筆資料除詳列版本、出處、纂修資訊外,方志部分更明列今昔地方縣市的題名對應,完整顯示典籍編修演變的資訊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