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

• 文化部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本中心秉持著辦理工藝競賽與展覽,鼓勵工藝創作之使命,逐步充實本中心數位典藏內容,以利後續典藏品推廣、各項圖像出版與創意加值之應用,並透過多媒體線上展覽,延伸多元化展示教育功能。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因應21世紀資訊網路蓬勃發展及為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本館規畫建置『全民』數位典藏,將層次從「國家級」拓寬為「平民化」、「大眾化」,並透過Web2.0的機制,由民眾上網貢獻個人收藏(或家族收藏)、著錄metadata記錄…等等互動方式、來吸引全民參與,能在親炙珍貴國家典藏同時,產生共鳴並留下自己的觀感共同創造新的典藏歷史,而這些激發的火花並能藉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傳播開來。

•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科技部

本平台為執行科技部「科技發展觀測平台建置及服務計畫」之成果,計畫主要目的在協助科技部及其他部會之政策研究人員與研發人員,即時掌握國際科技政策發展及最新研發資訊。透過採購重要資料,並從重要國家政府官方網站、國際組織、國際主流媒體、核心期刊等來源蒐集資料,依據所觀測國家、領域背景及重要性,進行分類與分級加工,並摘譯其重要內容或進一步加值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