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宮中檔奏摺及軍機處檔摺件

Database of Ch'ing Palace Memorials and Archives of the Grand Council

•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2020-12-24)

這些奏摺檔案忠實紀錄了清朝歷代君臣對國家朝政與社會大事的處理方式及論述,可說是極為珍貴的原始文獻,隨著這些重要典藏陸續數位化,使用者將能以更便捷的方式,精確地搜尋到所需資訊。

• 大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本資料庫依據舊日本陸軍省、海軍省、參謀本部、外務省等政府部門所出版之資料編輯而成。明治二十七八年日清戰爭與臺灣乙未抗日戰爭,乃是百年前關係到臺灣命運轉折的戰爭。透過本資料庫電子書的呈現,希望能提供中日關係史與臺灣史研究者對甲午戰爭與乙未抗日運動有更加一層了解與應用。

清代; 奏摺制度; 軍機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