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雲教育媒體影音

• 國科會

本資料庫除了作為媒體勞動權資料搜尋之用,也希望成為關心媒體的各界人士互動平台,針對時下相關議題在此討論與批判,發揮社會輿論力量,迫使媒體企業雇主正視其雇員的工作權益,進而提升其勞動條件、強化集體協商能力。讓媒體工作者在勞動權被確保的前提下,新聞專業有更多施展的空間,改善媒體日益下降的新聞品質與形象。

• 郭良文; 林素甘

本團隊於民國94年3月起獲得國科會補助,與蘭嶼當地機構及文史工作者合作,陸續執行「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建置與數位典藏計畫」、「達悟歌謠與庶民文化數位典藏計畫」、「蘭嶼文物與生態影像數位典藏計畫」以及「蘭嶼原住民媒體與文化數位典藏加值應用計畫」等相關計畫,至今已累積為數不少之數位化成果。為方便使用者掌握這些成果,特建置「蘭嶼媒體與文化數位典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