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外國大學參考名冊查詢系統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有鑑於專利說明書涉及之專業技術領域甚廣,文件中相同事物常有不同技術用語描述,而相同技術用語,亦常出現在不同的技術領域;再者,大量專業技術用語及新詞不斷衍生,致使使用者不易查詢到相對應之英譯用語或最新資訊,較不利於專利前案檢索或產官學研之研發及利用。為解決上述問題,本局爰彙建「本國專利技術名詞中英對照詞庫」。

• 台大人類學系; 台大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臺灣大學

• 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

中國地方志是一種珍貴的學術資源。它的內容不僅包括各地區的疆域、氣候、山川、物產等地理資料,也涵蓋人文歷史各方面的記載,如戶口、人物、賦稅、藝文等,可視為瞭解一個地區的綜合性的百科全書。隨著地方志的重要性越來越受到重視以及電腦網路的普及化,建立一套電子版的目錄檢索系統就顯的益為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