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臺灣歷史|數位學習知識網

目標在利用國立臺灣大學之數位典藏內容,創作與臺灣文化、歷史、地理、生物多樣性與社會變遷等相關之數位學習單元,以增進學生與社會大眾之數位學習,與促進數位教育產業發展。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教務處結合總務處、圖書館跨單位三方合作,由教務處課務組進行課表整編、分類、盤點及數位化掃瞄工作;總務處文書組以專業修護托裱技術,將破損課表修護後歸納校檔案室永久保存,圖書館系統資訊組進行資料庫建置並架設網路搜尋平台,讓臺灣大學歷年課程資料能以科技便給的方式,提供全校師生及社會各界運用。

• 王梅芝; 李乾朗; 俞怡萍

出版人作為溝通作者與讀者的橋樑角色,有責任促進社會多元對話,隨著科技的發展,時序進入數位學習時代,現代人逐漸習慣透過interent找尋知識,雖然internet具有全球性、即時性、互動性、多媒體和資料庫的特質,但缺乏專家的查證和閱讀的導引,所以獲得的資訊常常是真假不分,充滿了疑惑。但是如果和擁有內容的專家學者合作,提供正確內容、架構完整的知識體系,以數位科技和資料庫的技術加以整合,並且增加多元化的多媒體資料,將擴增知識應用價值,讓使用 ...

• 智慧藏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探索山海子民的智慧傳承,學習多元族群文化。期待能從數位科技中,發展可以快速「架構知識、加值知識、流通知識」的新工具,結合優質內容,創新知識價值。

臺灣史; 數位學習